忍者ブログ
Admin | Write

先說一句與內容無關的消息…
銀魂動畫確定明年四月再開!!
就這樣(死)下面算是工作的感想。






嘛,叫作做了三個多星期,昨天收到了支票,算是出學校之後的第一份人工吧,雖然不是一個月…
我還要請了一天假去那無聊死的畢業禮囧

其實一開始那一種算成品耗的工作…我先做了十月,但完成交給老闆才發現來自內地(廠)那邊的數據本身就滿不知所謂= =
自己也看錯了成品件數…
所以十一月…自問應該會做得比較好吧…雖然問題還是一大堆囧囧
不過這幾天都是keep on going,一些明顯的會提出但一些比較細微的我先當他pass了…
而且更有些老闆要求的數字…我個人怎看都是沒可能接得上的…但因為牽涉的數比較細,我也由他pass了…
畢竟我不是專業會計,老闆要求的也只是一個約數(而且本來就有些工序系統是沒有列出的),差別不太大的應該可以接受。
結果我做到快得追上了內地廠那邊的工序- -所以之前幾天幾乎可以稱得上是慢條斯理地把數字丟進excel…

不過今天有些不同= =
今早我要把另一邊的數據整理好…太仔細的我做不到,畢竟我還是沒弄懂那個人手做的系統怎算成品耗(因為那堆都是工人耗)而且真的做得太仔細也就是花多一倍時間去做我現在做的東西而已。老闆只想要從那邊得來的總耗…其實我現在那個大表老闆也只是打算想要我最後拼出來的總耗而已(我覺得他真的只看總耗而沒看其他細微數據…但有什麼問題也真的只有我自己清楚就是囧,而且不拼大表做不出總結,系統也不是萬能的。)

然後老闆也開始叫我去算一些銷售的總表。
會計教我的東西我要花一段時間理解,我已經說過我不是專業會計,我連一丁點相關知識也沒有= =
但只是簡單地算profit的話,我還是可以算得出來的,畢竟我要的數字會計已經整理好了,我只要把他們分回不同部門,再按月份或一些老闆要求的方式整理一下應該沒問題的…我認為啦= =
比起要做成品耗快多了…不知為什麼,我覺得這部份有趣多了-3-

今天也有新的要幹的事…
就是上面廠的一些前期發貨單,居然變成由我來跟了囧
嘛,單純是跟也沒關係啦,不過再前期的,我之前沒碰過的也入了我的工作範圍內…
而且問題還一個接一個的冒出來- -
喂我只是新人呀,不應該是先找些正確的來做嗎…(好吧,本來一開始算耗的,全公司就是我第一個做)
而這問題又是我很該死地自行發現的= =
我與某個前輩對著上面的人說她們卻互相推卸責任,結果還是要老闆出手下令,讓管理整個廠的大姐也冒出來了- -
上面的同事說是因為年末趕貨所以才會出錯…
然後我心中想的就是…

對呢,老闆請我來就是要看哪邊步驟出了問題…然後由他去罵(死)



不過只要有問題就得拉我一起跟上面開視象會議這點…
好吧目前還叫好吧…畢竟最花時間的就是算成品耗(理解之後就不難,但煩,而且還要有上面沒發錯單入錯數這前提,類似的問題我已經堆了一大堆,感覺沒人管得了囧)
orz但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去讓自己的臉皮弄得更厚…
也還未打算7000元一個月就做到早九晚八…對我而言我還是沒打算把整個人生都投進工作與賺錢之中…
其實慢慢來學也不要緊吧,我總覺得現在整個公司其實都很鬆散。清潔那位大姐說換人太快了沒可能管理得好,我是覺得除此之外廠與公司之間其實也很缺乏溝通,畢竟你不可能知道上面的人真真正正做什麼、弄錯什麼- -

這樣子搞得我也覺得很難做…大學的part time其實也是一個全新的system,只是一來我不是一個人做,二來我們有前輩,三來解決方式還是滿簡單的,所以我還是覺得可以上手…
但這邊…上手是能上手,只要花心思想出怎去計數然後就是機械式的動作了…(請讓我吐嘈…excel好聰明同時也好笨)
…不過問題太多的話就很難機械式的把要做的東西解決,特別是上面你推我我推你的時候就沒法子算出一個好數字,我沒可能把有問題的數字全部無視吧- -

嘛當然,我還能扯出來的原因是因為老闆要求的果然還是約數。
一些比較嚴謹的公司,說不定打錯一個數字就完蛋了。(但會計會滿開心吧,我這邊的會計也一樣對著那堆有問題的數字頭痛…好在我不需要算工人的應耗與實耗差距那些發薪相關物都與我無關)
各有各好吧,其實我覺得真的最大問題是上面做錯東西太多才會引起這些問題…
出錯沒關係不過至少他們要有心去思考及改正問題吧?
我也不是老闆沒有能力去追…


唉…
頭痛= =
大人的世界…(苦笑) 
與其你推我推最後被人罵,倒不如腳踏實地地去做好自己的本份…
這樣我也不用常常煩到別人…我這個人做事比較喜歡自己在一角默默完成自己要做的事…orz



就這樣-3-
PR
Comment form
Name
Title
Comment
Password   Vodafone絵文字 i-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
  管理人のみ閲覧可能にする
プロフィール
名字:
夢兒
性別:
女性
生日:
1988/07/07
有關這Blog:
大家好,這裡是夢兒的日常BLOG。
大概會有ACG方面的感想、普通日記,或者同人創作。
ACG評論方面自我意識流重。
火影同人專用BLOG(已停更)
    
世界樹迷宮隊伍
SQ隊


SQ2隊


SQ3隊


SQ4隊


SSQ與SSQ2都是故事模式
最新コメント
[11/11 泉]
[10/09 路人W]
[10/09 路人W]
[10/09 路人W]
[09/18 忒心]
HITS
忍者ブログ [PR]

Design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