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ブログ
Admin | Write
×

[PR]上記の広告は3ヶ月以上新規記事投稿のないブログに表示されています。新しい記事を書く事で広告が消えます。

一週目已經通完,二週目也只是跟劇情最終BOSS差幾步路,所以我想可以作個小評吧。
因為沒有比較就很難評,所以這裡跟初代跟2020系列(因為比較像2020所以會比較集中在這裡吧)的比較會不少。
劇透有。








1.Character making
因為初代是彷世界樹的,所以製造想要的角色(公會)這點一直就用到現在了。
從2020開始就不再如世界樹般立繪跟職業(或者是職業能力吧)是鎖定,雖然有官網默認哪個立繪跟哪個職業,不過基本都是自由選擇。由2020II開始加上異色,到了III還終於都有了2P角色,可以說選擇性變多了。
不過因為這代有亞特蘭提斯與伊甸的角色在,每次也只會加上兩職,所以新加職業與立繪基本上都很難說用別的時代的職業XDDDD
加上劇情關係一開始其實也只能用現代立繪(職業),如果中途換了第一隊的領隊,後面劇情其實會變得很…嗯。
嘛,中途改立繪改角色名字的系統也還是存在啦(職業倒是需要用轉職功能來改了XD)
話說我也滿喜歡那個可以看到2、3隊的大房間WW

2.NPC
這作的NPC我個人很喜歡。
但只算有臉NPC。
以往2020跟2020II無論是有臉還是無臉NPC都好,每章(甚至一章裡不同時間)對白都不同,而且以往救助人數我記得是75。反而III救助人數只餘下50人(另外有30頭貓但貓哪來的對白呀),對白也基本上都固定了,感覺上大部份人只有兩種對白,有些三種,第5章/第5.1章救回來的人就只有1種對白,這樣子實在太可惜了,至少第七章時間線回到第5.1章時也有點對白不同嘛-3-
更甚者2020 II的無臉NPC們給我的印象也非常深,特別是中間龍入侵國會譏事堂的部份與貓的父親。其實也很想念那些在不同樓層玩跳蚤市場的NPC,還有就是那個教我們技能與奧義的傢伙(電腦內的工口物被刪了2333) 只是III裡這些有趣NPC都看不見…
倒是有臉NPC的描述滿不錯的,因為約會系統的改善(但同時也改善得太過火,之後再談),我們也更清楚知道大家背後的故事與他們面對的難題,就算是沒有約會的有臉NPC也有適當的描述(指的執政官與狐侍,雖然描述部份比較少,不過也很到位。)反正我個人是很滿意。
如果有空再詳細說一下這些NPC吧。

3.劇情
嘛,這代的劇情…其實滿王道的,而且主角的存在感太強了,於是如果你真是中途換了個人當領隊你會覺得哪裡不對勁(特別是第6章小澪的告白,如果不是一開始的那個角色感覺會很奇怪- -)
有些人不太喜歡這種讓角色(第一隊領隊)個性定位那麼強的設定,有些人倒是很喜,嘛,我倒是不介意啦,不過最後長耳變成小蘿莉說成是主角的趣味那部份我真的不太喜歡…
倒是這代劇情的爆點滿多的…老四的身份讓我囧出來了(這也行!!結果老五你曾一度殺掉老四呀WWW不明白請玩2020II),然後某社長看到那長耳朵就知道不對勁但我沒想到她表明自己是ND的同時就連她在DS時代的左右門神也一直在我們身邊2333
而且我還在想為什麼之前幾作死了那麼多人,這作卻沒有…但第六章一下子這也太爆了吧WWWW除了兔子跟13班以外全掛了WWW
然後感覺上還變成這樣…初代隊伍:普通聽著命令行事的冒險者→2020 13班:竹早的幫忙下才勉強趕跑老三→2020II 13班→拿到了殺龍劍後光光榮榮地KO了老五→III 13班:把老二從老七全部KO而且自己也差不多變成老七,許願創造讓龍不再出現的世界來個神格化。
嗯。
而且時間線一被搞亂(老三在亞特蘭提斯被KO了)就整個世界線全亂了- -

4.地圖
簡單兩個字:失望。
嘛,亞特蘭提斯是做得滿漂亮的,不過可能因為是前期迷宮吧,沒有太多需要思考的部份…那時我是這樣想的。
然後去到伊甸,嗯,無印的開始國什麼也沒有,直接拿走了半個亞特蘭提斯的迷宮。
學都倒是滿有趣的,雖然也是一直向前走,不過地圖算大加上BMG與拿掉血的藍花(儘管碰到只掉2點血而且小心走的話基本上可以碰不到),滿有DS的氣氛。
只是說東京嘛…開始那個遊戲內地圖就是2020II的晴空塔。
接下來多出來的…地下鐵一直線。
好不容易等到一個紅杭塔出來,我還在想是不是伊甸的紅坑結果…呃,2020的東京塔。
然後老二的地圖還要是國會議事堂,單純是把地圖變暗(打完優真就亮起來了),再弄些沒什麼意義的小機關(單純因為國會議事堂不像2020那個有樓梯- -),倒是最後的存檔回復點位於蕞雲13班的房間這個我滿喜歡。
最終BOSS戰也是一直向前走就行了,幻都也直接縮水……
呀,我好懷念無印的各種地圖跟2020的四谷…2020II那個冰城市(忘了是哪裡)也好呀…

5.戰鬥
怎麼說好呢…
這代有8個職業,可以組三隊九個人同時吸EXP,跑路的時候一隊,打龍/BOSS時一隊其實也是滿方便的。特別是某些隊伍比較難作全體攻擊的話跑路時也比較好出全體攻擊的職業(望特工)而且永動力高的職業(望特工)而且還可以化解偷襲甚至是先攻的職業(繼續望特工)真的是令人感謝的存在WWW
但也是因為這樣難易度其實…下降了不少。
某些職業只要配得好,甚至可以一回合無傷解決大部份雜龍(遠望我現在用的雙刀武士/符文/法師追法隊)
由於這代真龍太多,帝龍…基本小BOSS化了,就連任務裡也會出現兩頭(當然,隊伍分開的時候沒做好異常準備打還會很吃力的,我說的是即死龍跟冰龍…反而火龍沒什麼難度是什麼一回事),至於真龍BOSS,只要有好的認對方式其實也不難。
重點是真龍的BUFF一定要快快打掉否則你就算防禦也死定,所以BUDDY技多要好好準備。
嘛,只要懂得的話,後期一符文一法師再加多一個隨便就可以玩死大部份BOSS,特別是符文的防禦力不要弄得太高,死前反擊劍會讓BOSS給你哭出來2333
破壞也是殺龍群的好選擇(滅
不過…嘛,其實某些職業也是從2020分拆、改名後再搬過來的,但與此同時,就連行動方式也跟2020一樣就真的…

6.職業
說了這代有8職,現在組四職,過去未來分別兩職。
也不是說過去組跟未來組一定要用只屬於他們的職業,倒是我無法想像亞特蘭提斯組可以去黑人造衛星(伊甸組還勉強可以吧)
但重點不是這個…而是職業配塔跟平衡性問題。
武士:不動強化於是過強,加齊BUFF的不動+特大招可以秒掉大部份的BOSS,隊伍風林重+兩個魔法手就可以秒掉大部份的雜龍。
特工:前期輸出神級(如果集中點反擊),隱迷攻擊力大降變成跑路專用,不過我上面也說了不少這職跑路有多強,更不用說一開始全場黑掉所有幻龍之後…
神手:前期唯一奶,中後期也是非常好用的BUFF/DEBUFF手,直到隱迷也能用。
決鬥者:上屏,抽卡看運超謎。下屏,三回合才能升一格更加謎而且BUDDY技很廢。
符文:前期純坦,後期賣血/殘血/死反可以直接讓大部份隱迷BOSS哭出來,隱迷用來坦那些雜龍也很夠用,配法師是神。
占卜:前期加BUFF忙,後期如果對方有異常輸出穩定,問題是回血跟自身的防禦力很那啥。
法師:2020超能把技能弄成比較像無印的版本外加全職業裡最神的奶量,幻盾也厚了很多,這作三色傷害自帶異常讓法師強化了不少,三色甲跟那個之前沒什麼用的死人再動,配個符文簡直神用。
破壞:隱迷的練職業之神。加個50SPD,對龍特大+全炸藥完全是神的存在。

7.約會系統
十三班內用完全是用來給我們弄CP的啦。
倒是NPC那些…
其實我滿喜歡約了NPC三次才給道具的設定,可以看到NPC更多的一面。
問題是第三次的戀愛感好強,特別是青年角色還有那些(外觀)小孩子們,某些角色直接說成約會了,然後優真那個我…………嗯。
二週目弄了個專門跟NPC約會用的角色也就是為了這個。
嘛,男女不問這點我是不介意啦,由2020開始就是這樣了,反正戀愛自由多美好WW
倒是戀愛跟友情…就不能…分開一下嘛…
第六章沒有新武器的關係,要拿武器第六章用就一定得約…
有時其實感覺…滿雷的OTL

8.音樂
有種古代發力的感覺。
這作BMG,雖然少,但很多都好贊。
更用不提OP+3插曲,沒了初音模式反而更自由了。
倒是連8BIT(FM音)也沒有就滿可惜的…

9.改修
其實之前也說過了,這作的總部地圖變得比較細小,感覺之前那些真的大得沒必要也是真的…
不過沒有了跳蚤市埸後,最需要改修的其實只有武器+技能,與劇情需要的貓啡跟時光機,其他只要不是太遲改修的話根本沒問題。
於是就有了一開始新一章就能立即用新武器的情況- -
而且倉庫改修LV2、資料室LV3其實沒有用處,特別是倉庫,這個倉庫只打開一個任務就沒其他了囧
時光機旁邊的大房間亦是個奇怪的存在…就像是地方太大了就找些東西擠進去。
這讓整個改修系列顯得滿多餘的…
倒不如武防還是改回用打怪的道具改做更好,反正不是缺錢的話我也不會賣(結果一個不小心把高級貓罐頭給賣光了…)

10.整體而言:
人物描述、劇情也做得好,職業分起來的玩法也算多(反正我見到有人三決鬥打幻都,想怎麼挑戰都是看人啦WW)
音樂也很神(古代大神!)NPC的發聲機會亦變多了(不再是以往只有13班來13班去了…順帶一提其實這代應該不再喊他們13班…)
問題是總覺得集中搞完這些後,餘下的部份好像半成品…無臉NPC跟空得要命的房間什麼的…
老一還未打(老一應該是前一個世界的老七),就連兔子的部份也是一個謎(可以介入神的世界這兔子還說自己沒力量= =),看起下是續作的伏筆…問題是不知道續作會出在任系還是索系。
直到打倒隱BOSS的時間大約40多個小時吧,如果不是7D長久以來的真愛黨這作其實也沒有真正入的必要…(前作完全沒玩的話,入了也不會知道故事扯什麼)
算是個不過不失的遊戲。
DLC嘛…其實也是看玩家興趣來買啦(目前看來,感覺只有桐野那個是角色補完份),話說某個模擬遊戲真的很謎,裡頭打龍可以拿到DZ,而且舊13班的人也可以從裡頭冒出來加入囧囧囧
PR
Comment form
Name
Title
Comment
Password   Vodafone絵文字 i-mode絵文字 Ezweb絵文字
  管理人のみ閲覧可能にする
プロフィール
名字:
夢兒
性別:
女性
生日:
1988/07/07
有關這Blog:
大家好,這裡是夢兒的日常BLOG。
大概會有ACG方面的感想、普通日記,或者同人創作。
ACG評論方面自我意識流重。
火影同人專用BLOG(已停更)
    
世界樹迷宮隊伍
SQ隊


SQ2隊


SQ3隊


SQ4隊


SSQ與SSQ2都是故事模式
最新コメント
[11/11 泉]
[10/09 路人W]
[10/09 路人W]
[10/09 路人W]
[09/18 忒心]
HITS
忍者ブログ [PR]

Designed by